IMAG2011.jpg

前些日子因為BTS的關係

我知道了"德米安 徬徨少年時"這本書

 

那天去誠品沒膽找工作人員詢問 自己找了超級久,後來才發現其實近在眼前哈哈

之後沒有猶豫多久就買了 因為真的想看很久了

還獲得了一個小書籤

 

 

IMAG2012.jpg

 

是一本有點深奧難懂的小說。

書中寫道

「每個人都會夢想自己可能的角色,像是詩人、畫家等等。但那些都不重要,每個人真正的職責只有一個:找到自我。」

這讓我想到IU與GD合作的歌-Palette

 

知恩(IU)到了瞭解自己的年紀了

比起粉紅色更喜歡紫色、比起長頭髮更喜歡整齊的短髮

好像大家都是這樣,沒有誰打從一開始就對自己很瞭解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

都是經過一次又一次對自己的探索摸索而來

而我似乎也比以前更加地了解自己了

與其說是了解,'接受自己'好像更合適。

「對心靈呼喚的東西,我們不應感到害怕或歉疚。」

所以接受自己也是很關鍵的一步吧!

 

書中也提到 人夢見的事情都跟自己有關

我還滿常做夢的

常常夢到覺得是延續之前夢過的夢但又不確定是不是......。

最近第一次夢到預知夢:TOPIK通過2級。

只比標準多1分,少對一題就只有1級

我只能說運氣也是一種實力啦哈哈哈哈哈

不過想想夢到預知夢確實令人雞皮疙瘩

因為往往我夢見的都是一些荒謬至極的夢(例如在眾目睽睽下上透明的廁所)

就算是普通的夢也從未發生於現實。

也有人說夢是平行世界發生的事

那看來我在其他世界常常做些丟臉的事呢!

 

「一隻鳥出生之前,蛋就是牠的整個世界,牠得先毀了那個世界,才能成為一隻鳥」

這句話真的相當震撼,第一次看到時並不了解意思,細細品味此書後才慢慢瞭解其涵義

想必人在找尋自己時,也必須衝破某個世界,才能在內心深處找到最真的自己吧!

 

這本書我還不是完全了解,相同的,我對我自己也不是完全了解,

我想,當我再次閱讀此書,對此書有更深層的見解時,

到那時候我離我自己也更近了。

 

 

------

因為這本書好像有點愛上赫塞了!

現在在看'鄉愁' 

大家一起找到自我吧~~~~~~~~~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冰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